滁州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【滁州装一网】买房什么户型好?怎么看户型?什么是好户型?

来自:www.zhuangyi.com日期:2016-03-22 14:39:20
什么样的户型才是好户型?好户型的标准是什么?买房的时候怎么辨别这个就是好户型呢?不好的户型会不会对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! 我想这是很多网友在买房之前最关心的几点问题,滁州装一网小编特意整理了一些相关内容,希望能为广大置业者提供一些依据。
什么样的户型才是好户型?好户型的标准是什么?买房的时候怎么辨别这个就是好户型呢?不好的户型会不会对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!

 我想这是很多网友在买房之前最关心的几点问题,滁州装一网小编特意整理了一些相关内容,希望能为广大置业者提供一些依据。

一、好户型标准之一:方正
方正的房子整体利用率高。拐角会占用你的实际居住面积!如果家里人口本来就多,买的面积又不大的情况下,更加要选择方正的户型。这样才会让你实际居住环境最大化。另外,方正的户型会让户主发财,缺角的户型对房主不好。

优质户型案例1:

二、好户型标准之二:南北通透
南北通透的房子居住舒适,另外高层(6层以上)全南户型也值得考虑。另外有种户型虽然被开放商称为“南北通透”其实是不算的。所谓的南北通透指的是贯穿客厅南北有窗户,能够保证空气对流。假南北通透户型的窗口一般都开在房间里面,试问,你的私人房间会一天到晚敞着门吗?

优质户型案例2:

三、好户型标准之三:客厅朝南,双卧朝南
南北通透的房子居住当然舒适,但是一般高层很少能够做到南北通透,所以高层(6层以上)全南户型也值得考虑。三房以上要考虑双卧朝南(不是双卧朝南的就不是好房,两居室也要考虑最起码1个朝南)。

   不管你是大户型小户型,你的客厅必须朝南。原因你也清楚,只有朝南的阳台一年四季才晒的到太阳,晒不到阳光的房屋比较阴冷,对身体健康不利。

优质户型案例3:

四、好户型标准之四:避免走道
走道其实是对住房资源的浪费。很多房子的走道其实都很窄,不能放东西只能用来走。其实就是白白占面积的。当然资金充足,又喜欢好看,那就另当别论了。

五、好户型标准之五:功能分区宜鲜明
好的户型大体可划分为三个区块:公共活动区,像客厅、餐厅、门厅等,满足主人起居、 会见客人的需求;私密休息区,供主客休息和处理私人事务的空间,例如卧室、书房、保姆房等;第三部分为生活辅助区,诸如厨房、 卫生间、贮藏室、健身房、阳台等。

六、好户型标准之六:各个房屋面积配比合理。
户型面积过小或过大都会降低居住者的舒适度。什么样的尺寸才能被称为合理尺寸呢?

说几个主要的尺寸:
      客厅开间不宜小于3.6米。
主卧一般采用3.3×3.6、3.6×3.9.3.9×4.2或4.5等几个尺寸,最小不得小于3.0×3.3。
次卧一般采用3.0×3.3、3.3×3.6。
书房可以比次卧更小一点,面积6-10㎡就可以,进深开间要求没那么高。
厨房净长不宜小于2.1米,净宽不宜小于1.5米。
卫生间一般4平米左右,尺寸多为2×2、1.8×2.2。
阳台、玄关等等就不细说了。

以上内容是滁州装一网小编和大家分享的,具体选择什么样的户型还是需要购房者自己去了解和衡量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